|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教育部
  • 14 高校采购信息
  • 152 科技成果项目
  • 462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牵引供电运营管理信息系统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牵引供电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我国目前供电运营单位管理模式多采用人工操作方式,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难以进一步提升。为适应新形式下的我国铁路行业的现代化、自动化和信息化的需要,实现供电系统的现代化管理模式。在铁道部科技发展项目(牵引供电运营安全保障及信息智能化管理系统的研究,合同号2002J035)的资助下,结合全路信息化进程,从铁道部、路局、分局和供电段对牵引供电运营管理信息系统的需求出发,就牵引供电运营信息管理标准化工作、牵引供电段对牵引供电运营管理信息系统的需求出发,就牵引供电运营信息管理标准化工作、牵引供电段局域网我建设规划及其与全路信息化网络数据共享及接口关系、供电段局域网日常办公信息与电调生产指挥信息系统集成、接触网状态修智能决策系统、牵引供电事故远程诊断及抢修智能决策系统以及部-局-分局-段之间信息传递、浏览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研究,研制了“牵引供电管理信息系统”(power supply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for electric railway ,简称PSMIS)

PSMIS系统是基于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开发的,以计算机网络为载体、以供电段设备管理和运营管理为主线,实现供电段各种技术资源、设备信息和运营数据管理的大型集成管理信息系统。系统通过网络平台将铁路供电段段属部门连成一个整体,利用模块化、高效灵活的业务软件向用户提供了设备管理、运营管理、机电报管理、图形视频管理、事故抢修支持以及各种业务信息查询统计等功能。能充分实现牵引供电业务的信息化和标准化,提供各种设计资料和运营资源的共享,通过各种专家支持系统为管理决策者和技术管理者提供辅助信息和决策依据,并通过计算机网络将各类报表和数据逐级上报,提供高效快捷的现代化管理手段,为我国铁路实现网络经实时信息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阶段:
试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