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理工大学 上海市
  • 0 高校采购信息
  • 62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环氧树脂泡沫塑料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环氧树脂泡沫塑料是气泡均匀分散在环氧树脂基体中组成的复合材料。具有高强、质轻、隔热、隔音、减振、化学惰性,能自熄等优异性能。由于它的独特的性能,使其在日常生活、工农业生产及国防安全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其用途包括:轻质高强度的夹心材料、防震包装材料、吸音材料,飘浮材料(深海作业的停泊弹性浮标、旋转式浮标与管道式牵引浮标)、近海作业绝热材料等。 该技术在环氧树脂中加入发泡剂、发泡控制剂、增韧剂、流变改性剂、增强剂等组分,并通过控制发泡速率与环氧树脂固化速率的匹配,研制出了高强度、高韧性、高发泡倍率的环氧树脂泡沫塑料。

该项技术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现已公开(公开号:CN101302304)。

项目阶段:
试用
知识产权编号:
CN101302304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