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教育部
  • 14 高校采购信息
  • 152 科技成果项目
  • 462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星形-开闭三角形接线牵引变压器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牵引变压器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
项目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三相-两相平线变压器和三相-单相对称补偿系统用的三相-单相接线变压器。

本实用新型属于三相-两相平衡(对称)变压器,亦可灵活地组成三相-单相对称补偿系统。它采用普通三相铁芯,原边绕线为Y接,可引出中性点接地,次边由接三相绕组和V接两相绕组组成,接绕组成为3次谐波提供激磁通路。同一接法中每相绕组的归算(等值)漏抗按同一值匹配。材料利用率与LeBlanc接线相同。制造工艺简单,似普通3绕组电力变压器。特别适用于交流电气化铁道等单相型或两相型交流负载场合。

在普通三相铁芯上实现原边Y形接地,绕组绝缘要求低,具有可大电流接地中性点;次边有一△接三相绕组,能提供3次谐波激磁通路,以为负载提供理想的电源电压波形;制造工艺简单(类似于三相三绕组变压器);可用于三相-两相平衡接线,实现与既有平线相同的供电功能,还能灵活地组成三相。单相对称补偿系统,同时克服了与之相对应的不等边Scott接线的电气缺点。

项目阶段:
试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