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教育部
  • 14 高校采购信息
  • 152 科技成果项目
  • 462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变电所故障录波分析装置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
项目成果/简介:

牵引变电所故障录波装置按原电力部部标《220-500kv电力系统故障动态记录技术准则》(DL/T553-94)设计。采用32位微处理器,能在lms内完成模拟量和开关量的采集,所有通道同步采样,采样频率不低于原电力部部标规定的30KHZ。由便携式上位机(或由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运动系统)通过接口与本系统通信,对故障数据、波形进行分析。本系统能准确、及时地记录故障状态下变电所各支部电流、电压波形,相关继电器信号,以及开关设备的动作时序,并形成相应的波形图和开关信号时序图。系统能在故障后完整地再现事故发生的全过程以及继电器信号、开关动作的全部细节,以便技术人员或专家系统对故障进行辨识。在运行中本系统处于不断的高速巡检和动态记录状态。为了不丢失短路电流起始波形,准确捕捉短路瞬间,系统具有一定的提前量(500ms)及时启动记录信号。

牵引变电所故障录波装置具有体积小、接线简单、操作方便、应用软件丰富等特点,牵引变电所故障录波装置为铁道电气化牵引供电系统提供了一套极好的在线监视设备,必将进一步提高牵引供电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项目阶段:
试用
效益分析:
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电压电流记录通道:16 开关量记录通道:48 记录时间:3分钟 电压测量误差:<0.5% 电流测量误差:<1% 开关量时间分辨率:<1ms 启动信号:开关量 电压定值 电压增量 电流定值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