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教育部
  • 14 高校采购信息
  • 152 科技成果项目
  • 462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XZF16-3D型远程多路信号综合分析仪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XZF16-3D型远程多路信号综合分析仪是采用虚拟仪器技术和网络测试技术技术的智能仪器,是基于Internet网或域网(LAN)测试的远程实时在线测试仪。它具有实时性好、可靠性强、功能丰富等优点,适用于电路、电子(模拟和数字)、电气工程、信号分析等各烊实验和其它电气量测试,能取代传统的仪器、仪表、数据记录仪等。

XZF16-3D型远程多路信号综合分析仪具有以下几个基本模块

1)远程监控:可实时监控各远程实验点的实验情况,实时地获得实验数据,在线状态检测,人机对话,实验记录等;有多种监控方式,工作方便灵活简便。

2)16通道示波器

l 可对16通道被测信号(8通道电压,8通道电流)进行同步采集和显示;

l 可进行波形的放大或缩小;

l 直接从仪表上讯取电压或电流信号的均方根值、平均值、最大值、最小值;

l 测量交流电压、电流的频率等。

3)任意波形发生器

l 可产生2路幅值、频率和相位可标准正统波、三角波、锯齿波、矩形波(占空比可调),并可在这些波形上叠加噪声;最大速率50000S/s。

l 可产生半波整流、全波整流、电压跌落、噪声和任意波形等信号;

l 可直接合成数字波形(DDS)。

l 可远程控信号发生器。

4)数字1/0和脉冲信号的测量

l    可实现24位数字信号的输入和输出,输出均带有过载保护和自恢复功能;

l    可实现脉冲序列的产生(频率、占空比可选择)、单脉冲的产生,最大输出频为200MHZ;

l    脉冲周期(频率)、脉冲宽度、触发脉冲宽度的测量;

l    脉冲个数的测量,晨、量大车入频率为100MHZ;

5)录波器(波形记录仪)

l    可实现16路被测信号波形的存储,存度不小于1G个采样点;

l    可实现波形再现(重放)、波形分析、波形合成、波形统计。

6)信号分析:

l 频谱分析(FFT):幅频特性和相频行性;

l FIR有限冲击响应滤波器、IIR无限冲击响应滤波器;

l 信号相关、信号卷积、信号的积分和微分等信号分析功能。

7)功率分析:可实现信号功率谱的计算和显示,可测量单相和三相信号的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功率因素、电压与电流的相位差等。

8)动态分析(矢量分析):可动态在显示各信号的矢量关系,对矢量图可进行放大和缩小,可进行波形的相加、相减、相乘的动态合成。

9)李沙育图形:可对任意两个信号进行图形分析。

本综合分析仪的图形界面采用三维图形,与用户熟悉的仪器面板接近,美观实用,操作简便,实时波形显示直观,各功能模块切换方便。实验中所需的仪器、仪表都集成在一个系统中,而且扩充了传统仪器所不具备的各种测试功能(如矢量图等)所以,对实际电子电路的测试和分析用本综合分析仪比用传统仪器要快速、准确、方便、灵活;实验接线少;仪器上的软件包开发的和软旋钮不存在损坏的问题;生成和打印实验报告方便等。

项目阶段:
试用
效益分析:
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1)16通道16位A/D(AI模人),采样速率200KS/S,模拟频率范围:DC-1000HZ; 2)2通道16位A/D(A0模出),输出均带有过载保护和自恢复功能; 3)24通道16位I/D(DI0),输出均带有过载保护和自恢复功能; 4)2通道定时器/计数器,输出均带有过载保护和自恢复功能; 5)可测量交流和直流模拟信号(可为负值),电压500V以下、电流5A以下(可由用户决定)的信号; 6)线性范围:0-120%标称输入; 7)精度等级:0.2级; 8)过载能力:电压通道为10倍标称输入直,电流通道为30倍标称输入值,持续5秒; 9)电源:220V AC;辅助电源:12 V; 10)隔离电压:电压通道>1.5kv DC电流通道>3kv DC,1分钟; 11)静态功耗:电压每通道400mW,电流每通道250mW; 12)温度漂移:电压通道150ppm/oc,电流通道150ppm/oc。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