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18 高校采购信息
  • 286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基于3D仿生代理的情感人机交互系统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3D仿生代理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本系统基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多模情感识别与情感表达融合技术,开发了基于3D仿生代理的多模情感人机交互系统。该系统具有情感感知与表达能力,能够通过采集用户的视音频信号,实时感知用户表情和语音中包含的六种基本情感信息(高兴、悲伤、惊讶、害怕、生气、嫌恶),识别准确率达到85%,并通过3D仿生代理生动的语音和肢体动作与用户进行自然和谐的对话交流。系统消耗资源少,适合移动平台;融合表情和语音进行决策级情感识别,识别率高;采用3D仿生代理,交互界面生动自然。该系统及相应情感感知技术可应用于新一代情感人机交互界面。

本成果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受理发明专利15项,申请国际发明专利2项。授权发明专利如下:一种鲁棒的人脸表情识别方法,ZL200810223211.6;汉语语音情感信息的提取及建模方法,ZL200810104541.3。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