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 教育部
  • 50 高校采购信息
  • 966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整合主观和客观评估的需求优先级排序方法及系统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客观评估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一种整合主观和客观评估的需求优先级排序方法及系统,包括确定需求对与相对优先级的排序,得 到已排序需求对;确定针对软件属性的需求重要性排序;进行需求主观重要性评估,利用机器学习得到 需求初始优先级;进行需求客观影响力评估,包括根据业务流程图,构造需求依赖关系网络拓扑图,并 在依赖关系网络拓扑图基础上计算需求影响力;根据调节因子,整合需求初始优先级和需求影响力,生 成需求最终优先级。本发明通过构造软件属性树,简化针对单个软件属性的需求重要性信息收集过程, 利用机器学习训练属性权重,为计算需求初始优先级提供支持;同时兼顾到需求之间依赖关系对需求优 先级的影响,使评估结果更准确。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