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36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淡竹叶总黄酮在制备防治心肌缺血疾病的药物及功能性食品中的应用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项目成果/简介:

【发 明 人】吴启南;周婧;乐巍;邵莹;陈广云;王新胜

【技术领域】本发明涉及一种中药提取物,具体涉及淡竹叶总黄酮在制备防治心肌缺血疾病的药物及功能性食品中的应用。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淡竹叶总黄酮在制备防治心肌缺血疾病的药物及功能性食品中的应用,实验结果表明淡竹叶总黄酮安全无毒无副作用,对二甲苯所致耳肿胀模型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抑制血小板聚集,延长血栓形成时间;对垂体后叶素所致大鼠心肌缺血和大鼠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有较好的保护作用。并且本发明通过大量实验筛选结果表明,淡竹叶总黄酮与抗血小板聚集药物、β-受体阻断剂、钙离子拮抗剂、他汀类药物、RAS系统阻断剂、硝酸脂类药物、溶栓药物或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组合后显示出了更好的抗血小板聚集,延长血栓形成时间,并对垂体后叶素所致大鼠心肌缺血和大鼠心肌缺血再灌注损伤有更好的保护作用,起到了较好的协同增效功效。

项目阶段:
未应用
知识产权编号:
201210226041.3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