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36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模拟医师手法的智能艾灸穴位贴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艾灸穴位贴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
项目成果/简介:

【核心专利】一种智能艾灸穴位贴装置及实现模拟不同艾灸手法的方法 -CN201610264273.6

  发明人】祁兴华

 【技术领域】人工智能、生物医药

 【摘要】

艾灸作为中医传统保健治疗手段之一,被广泛应用于医疗机构疾病治疗和家庭防病保健。补元益气,温肾固脱,回阳救逆,温中散寒,理气止痛,补肾纳气  ,安神定志 ,补血调经 ,延年保健。艾灸盒的使用可以部分替代人工操作,是家庭必备常用医疗器械。艾灸时操作不便,需他人协助且极可能烫伤皮肤。常用简易艾灸盒可部分替代人工操作,但燃烧时温度不易控制,还带来刺激性烟尘等问题。

本项目是一种智能艾灸穴位贴,可以模拟实现医师的“定、旋、啄、摆”等艾灸手法。艾灸贴配套贴片使用,不同药物组方的贴片对应不同的疗效,贴片贴于穴位上,艾灸贴贴在贴片上,经温热效应、药物挥发吸收、药物透皮吸收、模拟医师手法综合作用后,使得艾灸药效直达经络,艾灸效果更好,也使用户体验感更强,对于防病治病养生保健有很好的作用。本项目的研制更有利于灸疗的推广,而且使用更为方便,具有相当高的市场前景。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