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252 高校采购信息
  • 578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燃料电池重型商用车液氢动力系统平台关键技术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交通规划及运输
项目成果/简介:

亿华通是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欧阳明高院士团队培育的新能源科技公司,是车辆与运载学院科研成果转化的典型代表。亿华通于 2020 年 8 月 10 日登陆科创板,被业内称为“中国氢能第一股”,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

 2020 年 9 月 8 日,由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李建秋教授团队牵头研发的燃料电池液氢电动轮重卡于服贸会正式亮相,燃料电池液氢电动轮重卡为北京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成果,由清华大学联合福田汽车、亿华通等单位共同推进。新型重卡搭载了“燃料电池重型商用车液氢动力系统平台关键技术”。据李建秋教授介绍,此项技术的载体先后历经了客车、卡车,后逐渐拓展到重型车辆。在研发过程中,李建秋教授团队先后攻克了大功率燃烧电池发动机技术、车载大容量液氢储供氢技术以及轮毂电机驱动的电动桥技术等难关,实现了重卡领域里程碑式的技术突破,使本次展出的项目成果成为全球首台同时集成这三项关键技术的重卡。另外,这款新型重卡的所有关键零部件均为国内企业自主研发、试制,代表着我国在重型车辆电动化方向的研发已达国际先进水平,站上了引领行业发展的技术制高点。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