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工业大学
安徽工业大学 安徽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516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以转炉钢渣为原料制备钙铁双氧载体的方法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以转炉钢渣为原料制备钙铁双氧载体的方法,属于固体废弃物利用技术领域。该方法通过酸解和PH调节的溶胶凝胶方法在钢渣中得到含有Fe‑Ca粒子的溶液,将该溶液氧化得到复合粒子溶液及沉淀物,以此为Fe‑Ca源进行PH调节,产生两种元素的沉淀物,最后在氧气或者空气气氛下焙烧生成钙铁双氧载体(CaSO4‑Fe2O3)。与传统方法相比,本发明制备的钙铁双氧载体具有较好的载氧能力和循环性能,而且所用的Fe、Ca元素均来自钢渣,从而克服了现有技术单纯依赖化学试剂及一次能源的局限,在降低制备成本的同时,也为钢渣资源高附加值利用提供了新途径。

项目阶段:
未应用
知识产权编号:
ZL 201510708149.X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