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36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具有抗骨关节炎功效的中药复方及其应用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项目成果/简介:

本品种根据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60余年临床经验研制而成,针对骨关节炎肾虚血亏、经络痹阻的病机特点,立法组方,命名为骨痹颗粒。功能补肾养血、蠲痹通络,主治骨关节炎的肾虚络痹证。亦可用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证属肾虚络痹者。项目组针对骨关节炎开展了骨痹颗粒的临床和实验研究。根据临床用药特点和骨痹方的药物性质,采用现代制剂工艺将其研制成颗粒剂,完整地保留中药复方共煎的作用,提高原方的生物利用度。药理毒理学研究证实了该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结果表明该制剂疗效可靠、质量稳定、服用剂量小、便于保存和长期服用,无明显副作用,符合现代社会生活的需求,可产生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项目阶段:
试用
知识产权编号:
ZL200910264179.0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