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36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克金岩颗粒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项目成果/简介:

该处方是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治疗肺癌的临床经验方,由13味药组成;临床应用几十年,在改善肺癌患者临床症状、防止复发、稳定瘤体的增殖、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均有良好作用。与顺铂(DDP)比较,实验小鼠的精神状态更佳,体重更加稳定,抑瘤作用相当(抑瘤率:克方40.8%,DDP49.8%),能抑制A549和H157肺癌荷瘤小鼠肿瘤生长,与DDP有一定的协同抑瘤作用,其作用机制可能与抑制原癌基因的活化、抑制血管生成、诱导凋亡和阻滞细胞周期有关。

项目进展

已完成工艺研究、质量标准研究、主要药效学研究、急性毒性试验。

应用前景

目前国内外抗肺癌药物主要使用化疗药物,但其毒副作用也最为致命。天然药物及其中药复方制剂主要用于术后调理以减轻化疗不良反应、改善患者症状和体征。本项目处方为国医大师的临床经验方,疗效好,并改善患者症状和体征,还具有抗肺癌作用强、抑制肺癌细胞迁移及PI3K/Akt 信号通路等多方向作用机制的治疗优势。因此,在国内外抗肺癌药物中有很大的竞争优势。

项目阶段:
试用
知识产权编号:
200810195060.8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