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36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移动数据库在智能手持设备中关键技术应用研究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移动数据库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应用领域】将研究内容实际应用于“医务通”中,实现医史文献类资源在“医务通”中各项功能的应用。

【技术特点】 针对医用智能手持设备或移动通讯设备中所需信息构建客户端移动数据库以及服务器端数据库。具体分析同构与异构操作系统支持的数据库部署问题,解决数据库数据复制与缓存、移动事务处理等关键技术客户端与服务器端数据同步问题,研究信息检索层次结构、检索结果返回方法,从关键技术和应用实例整理出移动数据库设计应用成果,为其他行业智能手持设备或移动通讯设备提供一个可借鉴的经验,填补技术市场相关知识资源的空白。

    【主要技术指标】

(1)数据复制与缓存技术

数据复制与缓存技术是解决移动数据库断接性的关键技术,即在现有DBMS基础上进行修补以适应移动计算。

(2)移动事务处理

针对移动事务的移动性、长事务、易错性以及异构性的特点,进行对数据库的可靠的查询和更新。

(3)数据库构建和部署

由于移动数据库的内容是服务器数据库的一部分,所以联机服务器数据库进行查询时就要考虑到构建的结构。另外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有多种,如常见的Windows CE、Symbian等系统。针对不同的系统进行部署时要解决关键的接口问题。

【推广应用前景】

移动数据库技术不但可以应用于医疗行业,如医务人员实时查询、医院查房问诊记录等,还可以配合GPS技术用于智能交通管理、大宗货物运输管理和消防现场作业等。

移动数据库技术将为医疗卫生、制造业、零售业、金融业等领域嵌入式系统与网络应用开辟更加广泛的前景。

【进展情况】

论文3篇、社区儿童电子档案系统演示系统 1套、医务通模拟演示样机 1台、手机客户端1款、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 2项。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