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79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秸秆的高值化全价利用及工业包装产品开发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我国农田秸秆资源量巨大,滩涂和入侵生物资源存量更大,均没有作为资源发挥其作用。焚烧秸秆是全国性难题,变害为利,实现工业化利用才是根本出路,现有秸秆利用方案基本上都不能实现秸秆生物质的全价利用,秸秆综合利用和转化的效率不高,焚烧严重,在经济上缺少可行的高效转化方案。

本项目根据植物纤维束强度高的特点,开创无污染“制浆”先河,利用植物秸秆开发了新型纸浆模塑原料及系列大宗工业包装产品。本项目生产工艺环保,实现了秸秆生物质的高值化全价利用,为秸秆生物质的高效利用提供了途径;作为工业包装原料,新材料能部份替代进口废纸浆和对废纸浆进行改型增强,带动工业包装行业的良性发展,开拓新产业链,市场潜力巨大。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