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79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农用抗生素——多抗菌素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农用抗生素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多抗菌素(Polyoxins)也称多抗霉素、多氧霉素、多效霉素,是一种肽嘧啶核苷类农用抗生素,由结构相关的14个组分(polyoxin A-N)组成,具有专门作用于植物病原菌的生物学活性。在农业上使用主要分两类:一类以A、B组分为主,主要用于防治苹果斑点落叶病、轮纹病、梨黑斑病,葡萄灰霉病,草莓、黄瓜、甜瓜白粉病,霜霉病,人参黑斑病和烟草赤星病等十多种作物病害;另一类以D、E、F组分为主,主要用于水稻纹枯病防治。多抗菌素还具有促进生长作用,微量添加能促进作物生长和增强防御能力,一般平均增产10~20%。作用机理主要是选择性抑制真菌细胞壁组成成份几丁质合成,由于一般农作物和哺乳动物体内无几丁质组成部分,因此多抗菌素对人畜安全,无积累作用,无“三致作用”,安全性极高。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