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79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预应变桩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预应变桩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资源与环境
项目成果/简介:

预应变桩可分为横向预应变桩和纵向预应变桩,分别用于不同工程领域,可取得良好的经济效果。

(1)目前用于边坡支护的支护桩(结构)绝大部分都为钢筋混凝土桩之类的刚性材料,虽取得良好的效果,但造价较高。实际上对于岩体或土体来说,其本身就有抵抗滑移的能力,但是这种能力的发挥需要其有一定的位移,只要变形位移在允许的范围之内,边坡体材料自身的抗滑移能力还是比较可观的,完全可以利用。横向预应变桩的提出完全实现了上述想法。

(2)由于桩土支承刚度的巨大差异,目前常规桩基均没有考虑地基土的作用,从而造成很大的浪费,横向预应变桩的提出,提供了一种协调桩土支承刚度、保证两者变形一致的有效方法。

工艺路线:横向预应变桩通过在桩后设置柔性材料,首先使边坡自身发挥作用,当达到一定的预定位移后,支护结构随即发生作用;纵向预应变桩,则通过在桩顶设置柔性材料,来协调桩土的变形,保证桩土的共同作用。

  无论是横向预应变桩还是纵向预应变桩,两者的实质是通过预应变的设置,实现土与结构物的共同作用,从而节省大量的建设成本。可应用于全国大部分地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