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79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处理吹填软土的多点胁迫振冲联合挤密法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资源与环境
项目成果/简介:

多点胁迫振冲联合挤密法,用于加固处理吹填松散砂土地基,采用多点胁迫振动的联合振冲法和振动碾压挤密法两种加固方法有机结合;多点胁迫振动的联合挤密法给其松散的砂土骨架施加予力作用,即施加振冲力、激振力、共振力、挤压力和碾压力;促成饱和松散砂土体产生预变形和预沉降,使之地基土经处理后能更好地满足工程使用阶段的承载变形要求;对于加固港口工程的冲填砂土地基来说,其预力度标准可控制在0.85~0.65范围内,并在振冲后1~7天时间内完成振动碾压挤密。该法是一种复合型加固处理吹填松散砂土地基新方法。它将两种方法有机匹配揉合在一起,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共同形成有机组合的快速高效处理吹填砂土地基新工法。

工艺路线:应用予力技术作用原理,将多点胁迫振冲法与工艺揉合的振动碾压法两种地基处理工法有机匹配,有机揉合,创新出新的施工工艺路线。

 应用范围:(1)港口码头抛石挤淤及吹填形成的陆域场地的地基处理工程。

(2)围海造地及滩涂造地形成的新陆域场地的地基处理工程。

(3)处理软弱地基土深度可达10-15m,甚至更深(正在改制机械)。

  (4)特别适合处理含泥量少的过饱和粉细砂土吹填软基。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