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79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热管换热器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热管换热器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项目成果/简介:

热管是一种具有极高导热性能的传热元件,它通过在全封闭真空管内工质的蒸发与凝结来传递热量,具有极高的导热性、良好的等温性、冷热两侧的传热面积可任意改变、可远距离传热、可控制温度等一系列优点。由热管组成的换热器具有传热效率高、结构紧凑、流体阻损小等优点。由于其特殊的传热特性,因而可控制管壁温度,避免露点腐蚀。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冶金、化工、炼油、锅炉、陶瓷、交通、轻纺、机械等行业,进行热回收以及综合利用工艺过程中的热能,为企业获取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南京工业大学自1976年开展热管技术研究,是国内最早从事热管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1990年,国家科委在组织全国专家答辩的基础上,将我校的“碳钢---水热管技术”列入国家首批重点成果推广计划项目,一九九四年 “中、高温热管技术”再次列入国家重点成果推广计划项目。 一九九七年国家科委以我校为技术依托,正式命名组建“国家热管技术研究推广中心”,这个中心也成为热管技术领域国家唯一的研究推广机构。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