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79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密封件及其防松弛元件生产技术及装备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防松弛元件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1. 项目概述

随着我国石油、化工、核能、电力等工业的飞速发展,设备和管道法兰连接系统对静密封元件如缠绕式垫片、柔性石墨复合垫片等需求量与日俱增。密封元件的质量好坏会直接影响生产装置的安全运行和操作人员的安危,尤其在高温、高压、易燃、易爆和剧毒介质工况下密封元件的失效会导致严重事故。本研究室经过多年研究和不断改进,开发出密封元件分级制造新技术以及工艺参数可控制的国内最先进的静密封件生产装备,包括新型缠绕机、金属包复垫滚压成型机、石墨复合垫剪圆及包边机等。采用上述技术和装备可生产出满足不同工况条件的高质量静密封产品。此外开发了高温连接用防松弛技术及其相应的元件,提供成熟的产品设计和制造技术。

2. 技术优势

生产的各种静密封件其性能指标,包括压缩回弹率、泄漏率、应力松弛率、外观质量均符合国标规定的要求。按照连接结构紧密性要求对防松弛元件进行设计。提供性能检测与评价服务,提供相关标准。

原化工部静密封检测中心挂靠单位、20多个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起草单位

全国管路附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化学工业专用密封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