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京工业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79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髙碱低泡丝光渗透剂YQ系列

2021-04-1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渗透剂YQ系列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化学化工
项目成果/简介:

丝光是加工中高档棉制品不可缺少的工艺过程,它不仅能使棉纤维获得持久光泽和稳定的形态, 而且使棉纤维对染料的吸附能力和强力也都有较大程度的提高。在传统的丝光过程中较少使用渗透剂,这主要是由于传统的前处理工艺多采用退、煮、漂三步法,棉织物处理的较为匀透,使用丝光渗透剂与否效果不十分明显。目前,为了节约能源,降低加工成本,许多印染厂不同程度地采用了短流程前处理工艺或冷堆前处理工艺,由于工艺过程缩短,往往出现毛效低和处理不匀的情况,丝光的均匀性和丝光效果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新型丝光渗透剂的研究和在丝光过程中的应用就变得越来越迫切和必要。

由于丝光渗透剂所应用的介质为浓的烧碱溶液,而且用过的淡碱不是直接排放而是回收利用,这就对丝光渗透剂提出了一些特殊要求,一般地,作为丝光渗透剂应具有如下性质:

(1)丝光渗透剂在浓烧碱溶液中能显著降低其表面张力,且用量小,成本低。

(2)丝光渗透剂要有良好的稳定性,即使在高温条件下也不被浓烧碱破坏。

(3)要具有低泡沫性质,以免给丝光生产和淡碱浓缩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低泡耐碱丝光渗透剂YQ系列是一种低泡沫的耐碱渗透剂,主要用于高浓度氢氧化钠溶液中,典型的应用工艺是丝光和碱退浆。具有耐强碱、耐高温﹑无毒、低泡、易生物降解等优异性能。

应用领域: 棉纺织加工丝光与煮练工艺。

项目阶段:
小批量或小范围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