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教育部
  • 14 高校采购信息
  • 152 科技成果项目
  • 462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高速公路隧道群照明系统控制系统和控制方法

2021-04-10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隧道照明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成果描述: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速公路隧道群照明系统控制系统和控制方法,该系统包括设置在各个基本控制单元里相邻下游隧道进口端和相邻上游隧道出口端的照明灯具、车辆检测计、洞外亮度检测仪和模糊逻辑控制模块,将交通流参数Q?V作为模糊逻辑控制模块的第一个输入参数,将洞外亮度L作为模糊逻辑控制模块的第二个输入参数,模糊逻辑控制模块内预设相邻隧道间距D作为第三个输入参数,经过模糊逻辑控制模块内预设的逻辑进行推理后输出照明强度等级R,通过该照明强度等级R控制相邻上游隧道出口照明和相邻下游隧道入口照明;本发明的照明控制系统和方法充分考虑了隧道群相邻隧道间距对照明控制的影响,既节省了隧道照明的电力消耗,又获得了更佳的照明效果。

市场前景分析:

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与同类成果相比的优势分析:

技术先进,性价比较高。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