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 教育部
  • 129 高校采购信息
  • 451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多模态皮肤三维CT 系统

2021-02-01 09:14:5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CT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项目成果/简介:

皮肤组织是人体最大的器官。它主要负责人体内部与外部的隔离与沟通,起到保护体内环境、排汗和感受外部刺激的功能。由于直接接触紫外光、化学物质等,皮肤的病变机率非常大。皮肤病能给患者带来瘙痒、疼痛、及各种美容问题,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甚至影响患者的生命。因此,皮肤病的早期、准确的诊断和治疗至关重要。

应用范围:

北京大学工学院成功研发“共焦反射/荧光实时成像系统”,即用两路激光同时激发反射和荧光信号,可同时、同焦点得到对生物体形态学和生物化学的信息,实现皮肤影像学分析,结合光机电一体化系统,实现对皮肤组织的三维共焦功能成像。

项目阶段:

将两类信息同时得到的共焦成像系统设计方案为世界首创,将大大加强对皮肤黑色素瘤、白癜风、黄褐斑等皮肤疾病的早期诊断准确率。由于本检测在活体上无创进行,因此具有取样检测无可比拟的实时性、多次观察性,且可大大降低检测成本。目前,课题组已经完产品样机研发。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