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速煮紫薯丁的生产技术及其生产线设计

2021-04-10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紫薯丁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其它领域
项目成果/简介:

成果描述:

紫薯(Solanum tuberdsm)又叫黑薯,紫甘薯是根、茎和心叶都是紫色的一类甘薯品种的总称,因为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而呈现紫色。甘薯已被世界公认为抗癌保健食品之首位,并且紫薯的营养成分含量高于普通的红薯,其铜、赖氨酸、钾、锰、锌的含量高于一般红薯的3~8倍,长期食用具有降压、益气、补血、养颜、润肺之功效,在日本被誉为“太空保健食品”。紫薯具有抗氧化作用及清除自由基作用、抗肿瘤和抗突变、改善肝功能、抗高血糖作用、减肥等保健功能。由于紫薯约含65%的水分,不易保藏,紫薯采挖后进行加工利用,对提高其保藏性能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市场上有天然紫色甘薯枣、紫甘薯浆、子甘薯全粉、甘薯脯等产品的研制和产业化已受到极大地重视。本研究考虑产品使用的方便性和广泛性,基于紫薯营养成分与大米营养成分的互补性,我们设计并开发一种速煮紫薯丁,不但能提高紫薯的保藏性能,还可以增加紫薯的商品附加值。以该工艺进行加工,得到水分含量较低 、复水前具有较好的色泽、外型、花青素保留率和复水后具有较好的色泽、外型、咀嚼性的速煮紫薯丁。该速煮紫薯丁食用方便,可用于煮汤,也可与大米混配做紫薯饭。粗粮与精粮搭配,有利于饮食营养结构的完善。

市场前景分析:

食品市场。

与同类成果相比的优势分析:

该速煮紫薯丁食用方便,可用于煮汤,也可与大米混配做紫薯饭。粗粮与精粮搭配,有利于饮食营养结构产品质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卫生标准;的完善。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