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桑葚系列健康食品开发

2021-04-10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健康食品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成果描述:

桑葚是一种营养成分丰富的浆果,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此外还含有人体缺少的锌、铁、钙、锰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自古以来桑葚就被作为水果和中药材应用,现已被卫生部认定为“既是食品又是药品”。我国历代的中医都公认桑葚有补肝益肾、滋阴养血、黑发明目、祛病延年的功效。我国桑葚资源丰富,但因其采收期短,鲜果不易保藏,很难满足市场的需求。

市场前景分析:

产业化成果,该技术目前已经成功转让一家企业。保健食品、饮料市场。

与同类成果相比的优势分析:

将桑葚果干研制开发成新型的休闲保健食品—低糖桑葚果脯,其含糖量低、原果味浓、质地柔软、口感好,符合现代人对“天然、健康”消费理念的追求,适合于各种消费者食用。所用原料符合食品的原料要求,产品的卫生指标、理化指标、功效成分指标和安全性等均符合食品饮料的相关要求。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