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解酒保健功能饮料

2021-04-10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功能饮料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其它领域
项目成果/简介:

成果描述:

近年来我国酗酒和酒精中毒者日益增多,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和家庭、社会的稳定。酒对人体有广泛的药理作用,急性大量饮酒可引起恶心、呕吐、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细运动能力受损和情绪不稳定,严重时甚至可因呼吸肌麻痹而导致死亡。长期饮酒可引起精神障碍、胃溃疡以及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等疾病,有资料表明食道癌、肝癌发病率的升高似乎也与饮酒有关。因此开发有效的解酒药物受到各国政府和人民的普遍重视。目前西方国家开发的解酒药以合成药物为主,而亚洲国家则侧重天然药物的研究开发。 我们在继承中国传统医药对解酒的认识基础上, 大力发掘天然产物中的活性物质,结合现代植物化学、预防医学、营养与卫生等交叉学科的理论,根据对多种天然产物活性物质的分离、鉴定寻找对解酒和肝脏保护有效的主要功能成分;并结合动物小鼠实验在天然产物中筛选胃肠吸收抑制和代谢增强剂。通过这一系列传统中医理论和现代生物、医学科技手段筛选出产品的配方,开发出这款集解酒、缓解酒后综合症状、保护肝脏器官的全天然植物饮料。该产品的全部原料来自中国出生的植物资源,全部为国家药食两用资源,同时为打造一款全天然的功能饮料,该产品除主原料全部为精选的上等药食两用的天然植物原料,不含防腐剂,化学甜味剂等其他添加剂成分。工艺也全部采用环保、先进的提取加工技术,保证了产品的天然绿色。产品地位为一款高档商务宴请的保健饮品。

市场前景分析:

已经成功转让桑椹、石榴、苦荞、玫瑰、天山雪菊等几项天然植物功能饮料。保健食品市场。

与同类成果相比的优势分析:

符合中国卫生部关于保健食品的原料要求,产品的卫生指标、理化指标、功效成分指标和安全性指标等均符合卫生部关于保健食品的相关要求。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