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低成本钒电池电解液的制备YAN

2021-04-10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电池电解液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成果描述:

采用化学法利用工业级三氧化二钒和五氧化二钒制备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电解液,不引入其它金属离子杂质。本制备方法具有工艺流程短、设备简单、耗时短、原料利用率高、成本低、避免二次污染等优点。 用本方法制备的电解液中 V3+、V4+离子浓度比为 1:1,电解液可同时作为电池的正负极电解液,避免了采用硫酸氧钒溶液做电解液时正、负极电解液电荷不匹配问题,简化了电池初始化工序,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市场前景分析:

钒电池主要应用于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站的稳定供电、电网调峰、集中用电的重要企业和部门以及通讯设备的备用电源,医院、军事上的应急电源等领域。

与同类成果相比的优势分析:

反应温度75~95℃,反应时间10~20min,制备的电解液中V3+、V4+离子浓度比为1:1。 国际先进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