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新型食品、饲料防霉剂—双乙酸钠

2021-04-10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防霉剂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其它领域
项目成果/简介:

成果描述:

本技术是以醋酸、纯碱为原料,以水为溶剂,循环使用母液,一步法合成双乙酸钠。此法具有工艺简单、操作方便、原料价廉易得、成本低、产品收率高、无三废产生、投资少、见效快、利润高的优点。尤其适合于中小型化工企业生产。产品性状:白色结晶,带醋酸气味 醋酸含量 39.0-41.0% 醋酸钠含量 58.0-60.0% 其余各项指标均达到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标准。

市场前景分析:

我国是个产粮大国,畜牧业及饲料工业很发达,对粮食和饲料防霉剂的需求量很大。据估计,现有国内市场对双乙酸钠的年需量约2.5万吨左右。随着饲料生产量的年年上升,需求量还将不断增长。

与同类成果相比的优势分析:

国内领先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