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新型聚丙烯蜂窝板生产技术

2021-04-14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新型塑料蜂窝板是以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通用塑料为原料,制成的具有蜂窝纸板刚度、抗压和抗弯性的环保性材料。其成本与蜂窝纸板成本相近。由于新型塑料蜂窝板防潮、防霉,可制成包装箱、托盘、间隔板、墙板等,因此是取代木制品和蜂窝纸板理想的包装材料,用于物流、医药和电器包装、建筑等领域。由于新型塑料蜂窝板可反复回收利用,因此它是一种节省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成本低廉的新型绿色包装材料,具有很大的应用前景。新型塑料蜂窝板成型技术是专利技术,包括成型装备与模具设计、制品结构设计、配方及加工工艺控制技术。

项目阶段:
试用
效益分析:
主要技术 指标 生产过程高效环保,产品符合中国和欧盟的环保要求。蜂窝板的刚度要接近同规格的蜂窝纸板的刚度。蜂窝板的耐压力达到:d200mm面积上压900kg不变形。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