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旦大学
  • 54 高校采购信息
  • 10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隔空交互和人体感知的智能雷达传感器

2021-09-18 10:14:3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传感器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1. 针对人机交互和人体感知场景开发智能微波感知识别技术,实现基于手势识别和动作识别技术的交互控制应用、基于人体定位跟踪、呼吸心跳测量、跌倒检测和身份识别技术的存在检测、健康监护和安防监测应用。

2. 采用小尺寸的集成毫米波雷达芯片,精简硬件设计,缩小模组尺寸,软硬件联合优化减低功耗,集成针对人机交互和人体感知场景设计的多种功能算法,打造小尺寸、低成本、低功耗、多功能的新型通用传感器。

应用范围:

动作识别技术可用于家用电器和消费电子设备的交互控制、体感游戏等;

生命体征检测技术可用于家庭、医院、养老院的健康监护,车内儿童遗忘提醒,运动与睡眠健康分析等。

项目阶段:

中试

效益分析:

技术优势

具有摄像头、麦克风、激光雷达等传感器不具备的穿透性、不受光照雨雾烟尘影响、不侵犯隐私。

该产品具备小尺寸、低成本、低功耗、多功能等传感器特点,利用微波感知技术,实现基于手势识别和动作识别技术的交互控制、基于人体定位跟踪、呼吸心跳测量、跌倒检测和身份识别技术的存在检测、健康监护和安防监测。避免摄像头、麦克风等传感器的隐私担忧,弥补红外传感器的对光热敏感、稳定性差等不足。可为智能家居,物联网和车载电子厂商提供定制化微波感知功能开发和传感器产品。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