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旦大学
  • 54 高校采购信息
  • 10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盾构机换刀机器人

2021-09-18 10:31:16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机器人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
项目成果/简介:

2019年10月,上海大学和宏润建设集团科研团队经过长达3年期的研发合作,成功发布了国内首台套大型高端智能装备——盾构机换刀机器人功能样机,并进行了全过程实际盾构机换刀功能动作演示。该系统的成功研发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解决了传统人工换刀伴随的伤亡风险及高成本低效率等瓶颈问题,具有极强的社会民生及经济效益。

应用范围:

应用于基础建设领域,地下掘进施工领域,大型高端装备制造

项目阶段:
中试
效益分析:

技术优势

该系统把人工换刀需要长至6小时的换刀过程缩短到24分钟,使得盾构机能够在极短的周期内完成地下现场维护并重新开始掘进施工,从而创造了可观规模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的提升。无需人员进行现场操作实现全自动换刀,避免把人员暴露在高压高风险的作业面,从而解决了各类安全问题。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