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裸眼光场三维显示的产业化应用

2021-09-23 09:36:16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三维显示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其它领域
项目成果/简介:

全球可应用显示市场中,三维显示是新型技术发展方向。现有的三维显示存在视角串扰、视角信息不够等缺陷,因此会导致观看不自然和头晕等问题。浙江大学团队构建的裸眼光场在三维显示技术保有裸眼三维显示特性的基础上,实现了超大视角、观看自然等优点,可以广泛应用于展览展示、文化娱乐、医学图像等各个领域。

浙江大学团队在三维显示技术研究领域中,首次创新构建裸眼光场中实现三维显示技术的优化,通过技术路线调整,实现了柱面屏清晰成像、画幅横宽比可调、输出端增强三维体感、光场准确校正等新功能,为三维显示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强力助推。

应用范围:

用于三维投影显示。

效益分析:

1. 率先构建了基于光场扫描的360°可探入场三维显示系统,解决了扫描光场三维显示无法实现人手可探入交互的问题;

2. 自主设计制作了高速光场投影系统,海量光场数据可实时传输和实时同步,显示效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3. 率先提出基于高速FPGA数据传输和多显卡并行驱动方法。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CN201110372986.1;CN202011210477.4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