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252 高校采购信息
  • 578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碱化土壤改良系列成果

2021-12-02 14:18:3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土壤修复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项目成果/简介:

1. 痛点问题

盐碱地生态修复中,存在围绕中、重度的改良剂应用,改良方法和改良剂抛撒装置等具体问题,在实际应用中,能够解决盐碱地生态修复的一部分问题,但盐碱地生态修复是一项系统工程,会不断出现需要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更多辅助技术研发成果进行补充使用。

2. 解决方案

相关技术成果的应用,解决了碱地改良过程中改良剂产品的应用事宜以及将改良剂机械化抛撒的需求,是碱地改良综合解决方案中重要的一部分。后期将着重于生态环境效益评价和碱地治理的标准化建设,完善相应技术规范,实现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的技术标准,进一步促进碱地治理的可持续性。

合作需求

寻求有改良需求的区域,进行项目合作。

应用范围:

目前主要是清华大学授权的唯一单位华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利用该类知识产权做产业化推广,主要服务于盐碱地的生态修复,修复后的盐碱地可以正常的进行耕种并产生种植收益,同时能够有效的改善盐碱地区的生态环境。

项目阶段:

希望该成果进一步扩大应用规模,为我国改良更多的盐碱地,有效地改善盐碱地区的生态环境,增加耕地数量,增加粮食产量,提高粮食品质,提高农民收入,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效益分析:

一方面该技术成果已做产业化推广和使用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另一方面,区别于对标企业或产品的重复投入,通过该技术成果指导可以实现一次性投入,长期有效,有效地降低了项目实施的成本。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已累计申请几十项专利。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