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252 高校采购信息
  • 578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无组织排放智能控制系统

2022-06-07 08:57:5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项目成果/简介:

1.痛点问题

近年来,钢铁企业无组织颗粒物排放表现为排放点多且贯穿于全工艺流程,具有排放短时无序、排放位置不固定、排放量不稳定等特点,在超低排放无组织改造过程中,以前的仅靠人工干预的无组织管控治系统建设,无法全面有效顾及点多面广量大的无组织颗粒物排放源。因此,如何实现无组织的智能化管控,是实现颗粒物无组织管控的核心问题,也是目前无组织颗粒物管控的瓶颈。

2.解决方案

本技术是一款对无组织排放的颗粒物进行监测与控制的智能化控制管理及自适应系统技术,可真正有效的实现对大气污染源排放中的无组织排放进行智能控制,直击企业痛点难点问题,从而有效控制无组织的颗粒物排放,减少企业的能耗、水耗,改善空气质量。

用户通过该系统对颗粒物进行在线监测管理,通过深度学习等手段对监测数据进行训练,形成智能化的排放精准管控,触发控制管理操作;并基于大数据融合技术,产生颗粒物监测报表,并可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比对。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城市环境空气网格化监控管理中心;施工工地等工业,道路等环境监测场所。

合作需求

寻求资源对接。期待与第三方大气环境治理服务供应商进行深度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工业企业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等技术平台;企业环境治理系统及项目设计、施工和运营商等。特别欢迎无组织粉尘污染的重点行业,例如钢铁、水泥等行业环境治理或大数据监控企业进行合作对接。

项目阶段:

本成果可将在无组织排放源分级分类的基础上,将原有的人工干预方式,逐渐转化为视觉化、智能化、无人化钢铁企业无组织颗粒物监测监控、管理运营体系。预期首先在对钢铁企业粉尘控制较严格的地区进行推广,例如长三角;三年内逐步推广至京津冀和周边地区钢铁企业;同建立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及制度化的服务管理,以维护无组织排放管控治智能化系统的稳定、正常运行,助力企业成为无组织污染治理领域的龙头企业。

效益分析:

本成果技术在相关领域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为粉尘监测、治理及管控一体化综合技术,属于无组织粉尘综合监控防治领域,性质类型独特,国内尚无完全相同类型技术;相比其他单点除尘技术,在成套技术、治理效果、应用范围、系统组合与智能监控等方面有着比较优势。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