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北电力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教育部
  • 60 高校采购信息
  • 91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第生产过程先进控制策略集成管控平台

2022-07-04 09:53:0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生产过程先进控制策略集成管控平台为先进控制算法提供组态、运行、调试、操作的一体化工程应用环境,实现先进控制算法与生产过程现有的控制系统的紧密对接。

平台以建立被控对象的数学模型为基础,通过状态观测、预测控制等先进策略替代常规控制回路的控制作用,达到控制优化的目的。平台基于DCS的上、下位体系结构。其上位组态监控站用于先进控制策略的组态、修改与维护,同时也能进行实时监视。由组态软件生成的数据文件可直接通过网络下载到主控制器,实现算法的工程应用。组态监视站还可提供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分析工具,便于使用人员对系统运行状况的了解。它是工程师组态和维护应用系统的重要保障。平台的下位为主控制单元(MCU),其选型可采用具有较高运算处理性能的工控机,也可采用通用的服务器。

MCU提供的算法容器,允许采用不同编程语言实现的先进控制算法融入本平台。MCU具有冗余以太网配置,且支持1:1冗余热备。

应用范围:

大型火电机组智能优化控制;复杂生产过程建模与优化控制。

效益分析:

本平台具有良好的开放性,能与各种不同类型的DCS连接。信息传递方式有多种,可以是硬件方式也可以是软件方式,包括I/O硬连接、OPC接口、MODBUS协议、IEC104协议等。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