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30 高校采购信息
  • 14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特种高分子3D打印材料技术与装备

2022-08-12 16:19: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项目组创建了固体推进剂3D打印专用超强韧高分子材料新体系,权威机构检测指标优于国际最优的德国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某武器系统,形成稳定的销售;攻克了发射药领域多项颠覆性3D打印材料技术,经JKW专家鉴定为有重大潜在颠覆性军事价值。

一、项目分类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二、成果简介

1、项目开创了含能材料3D打印成型新技术、新材料和新装备领域,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以进行所有军用火炸药门类3D打印的项目组,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项目组,取得多项重大原创成果。

2、项目组创建了固体推进剂3D打印专用超强韧高分子材料新体系,权威机构检测指标优于国际最优的德国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某武器系统,形成稳定的销售;攻克了发射药领域多项颠覆性3D打印材料技术,经JKW专家鉴定为有重大潜在颠覆性军事价值,实现了国内第一次发射药3D打印实弹射击、第一次3D打印小型发动机试车;带领团队在战斗部特种3D打印装备领域取得重要突破,第一次实现3D打印火炸药起爆等等。已经在所有军用火炸药3D打印成型用高分子材料领域取得突破,并且还可以提供材料配套的所有3D打印设备,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

应用范围:

目前主要应用于国防安全系统,如空空导弹、陆军武器弹药、武器弹药设计、研发和生产,多型材料、装备属国际首创。目前已经形成稳定的销售体系和网络,国内所有的从事火炸药行业的研究单位均有合作,如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兵器集团、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等。未来将向进一步深耕所在的国防领域,同时,将特种3D打印装备及其配套材料向民用领域渗透,凭借着独有的系列3D打印技术/方法及其配套的打印设备、打印材料,可以比较快的占领民用市场。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技术成熟度:
可以量产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