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旦大学
  • 54 高校采购信息
  • 10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完全可降解聚乳酸冠脉支架

2022-08-15 17:00:16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项目成果/简介:

本项目为国内首个冠脉生物可降解支架,项目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山东华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完成。

一、项目分类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二、成果简介

本项目为国内首个冠脉生物可降解支架,项目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山东华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完成。历经15年基础及临床研究,XINSORB生物可降解支架目前已完成大规模临床研究长期随访,研究显示XINSORB可降解支架与对照组无统计学差异,显示了和传统药物洗脱支架相当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2020年3月4日XINSORB 可降解心脏支架(生物可吸收冠脉雷帕霉素洗脱支架系统)通过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并成功上市,XINSORB 可降解心脏支架是中国首款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可吸收支架,在支架技术创新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完全自主研发产品标志着中国民族企业掌握了国际上仅有极少数跨国公司掌握的核心技术,使我们跻身世界可降解支架研究的前沿,为中国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争得了话语权,将促进我国相关医疗器械产业的快速发展。

 目前,XINSORB 可降解心脏支架已经进入近百家医院,完成约4000例支架植入,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了更为安全的治疗方案,预计2022年可创造3亿元年产值。

效益分析:

、目前,XINSORB 可降解心脏支架已经进入近百家医院,完成约4000例支架植入,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了更为安全的治疗方案,预计2022年可创造3亿元年产值。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ZL201110283201.3
技术成熟度:
可以量产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与企业合作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