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42 高校采购信息
  • 880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富硫空位中空硫化物微球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2022-08-18 09:54:4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本成果以自模板微球为前驱体,经过简单硫化处理和室温还原处理,得到高性能富硫空位中空微球电极材料。

一、项目分类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二、技术分析

一种富硫空位中空硫化物微球的制备方法,具体方法如下:将硝酸钴和硝酸镍溶解于等体积的N,N‑二甲基甲酰胺和丙酮中,并添加螯合剂,经溶剂热反应得到含有镍钴离子的配位聚合物微球;其次,将得到的配位聚合物微球和硫化剂分散到有机溶剂中,反应得到中空硫化物微球;制备的中空硫化物经硼氢化钠还原处理,离心、洗涤和干燥后,得到富硫空位的中空硫化物微球。

利用过渡金属硫化物制备高稳定、高电导率、高电化学性能的电极材料,即构建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

以自模板微球为前驱体,经过简单硫化处理和室温还原处理,得到高性能富硫空位中空微球电极材料。相较于高温还原和等离子体还原处理来说,室温还原处理具有简单易操作且能耗低的优点,引入的硫空位能够改善电极材料的电导率、增加活性位点且进一步提高其电化学性能。

效益分析:

可构建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技术成熟度:
通过小试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