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教育部
  • 14 高校采购信息
  • 152 科技成果项目
  • 462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铁路轨道宽频性能测试系统

2022-09-13 15:20:22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其它领域
项目成果/简介:

铁路轨道宽频性能测试系统拟解决轨道结构中各部件振动疲劳损伤的模拟研究,针对各个部件服役状态下所处的高频共振频段与低频频段共同作用,真实地模拟各部件现场工作状态。

一、项目分类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二、成果简介

铁路轨道宽频性能测试系统拟解决轨道结构中各部件振动疲劳损伤的模拟研究,针对各个部件服役状态下所处的高频共振频段与低频频段共同作用,真实地模拟各部件现场工作状态。研制的新型轨道部件高低频疲劳试验机的组成包括驱动系统、预加载部分、润滑系统、计算机电气控制部分以及软件组成。试验机的驱动系统属于交流伺服系统,在主轴上设置有可调节压头行程的偏心轮,偏心轮的功能是将主轴的旋转运动形式转换成压头上下直线的运动形式,从而达到对部件的动负荷加载的功能。本设备可模拟各部件在各自共振频率和其他低频载荷叠加后的组合疲劳试验,试验对象包括但不限于钢轨、弹条、垫板、螺栓、轨枕以及轨道板等等。预计可系统性的回答上述各部件高低频组合疲劳伤损演化规律,填补国内外有关轨道部件高频疲劳寿命试验研究的空白。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CN202210203326.9
技术成熟度:
正在研发
技术先进程度:
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成果获得方式:
独立研究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