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42 高校采购信息
  • 878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血管疾病智能介入诊疗平台

2022-11-04 17:11:44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心脑血管类疾病是我国居民首要致残致死原因,介入手术已成为其主要治疗手段,但因操作失误或器械植入不当可引发灾难性后果。本项目针对这一重大民生问题开展研究,核心技术包括:1) 基于深度学习的血管疾病医学影像自动分割及三维重建算法,服务于智能诊断;2) 基于生物力学和计算机视觉的虚拟手术算法,服务于术前规划;3) 基于血液动力学的高精度算法,服务于血管疾病功能参数的分析。基于上述技术,本项目构建集合智能诊断、术前规划、术后转归预测及风险评估的诊疗一体化系统,服务于相关疾病的智能临床诊治。

图1.主动脉夹层智能诊疗系统

应用范围:

血管介入手术治疗策略指导

效益分析:

本项目为血管介入手术提供治疗策略指导,目标血管包括心、脑、外周多类血管,目标疾病包括狭窄类、扩张类血管疾病,介入术式包括支架介入、球囊扩张和溶栓。目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超2.3亿人,支架使用量增长迅速,但手术必要性有待进一步优化,手术安全性和远期有效性需要进一步提高。随着影像诊断技术、人民健康意识、和升主动脉腔内修复技术的不断提升,疾病检出率和微创治疗可能性将逐渐升高,市场规模具有较好的提升空间。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