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42 高校采购信息
  • 878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金花葵花中有效成分的分离与纯化

2022-11-21 10:59:26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项目成果/简介:

金花葵(学名黄蜀葵)又称菜芙蓉、野芙蓉等,本成果围绕金花葵花中的有效成分黄酮等进行了有效分离,目前可高效提取芦丁、金丝桃苷、异槲皮苷、棉皮素-8-O-葡萄糖醛酸苷、杨梅素和槲皮素共六种黄酮类物质,提取纯度均大于95%,可实现以上6种化合物的高效、安全工业化生产。通过优化提取方法和分离纯化方法,建立了高效的提取和分离生产工艺,优化了实验室参数,有待于进一步开展生产规模的试验。

图1.本项目获得纯物质鉴定结果

应用范围:

生物医药、化妆品原料生产加工

效益分析:

目前金花葵的种植面积越来越大,在河北省、山东省、广东省等地有较大的种植面积。金花葵目前主要以观赏、食品添加剂、直接入药等方式应用。本成果旨在提高金花葵的附加值,通过分离纯化金花葵中的有效成分,使其更方便地用于药品、食品和化妆品等,实现农林业的技术升级。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