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42 高校采购信息
  • 876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超轻薄宽光谱全息天线

2022-12-28 14:57:47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传统的光学天线通常要求光学天线中的透镜系统具有大口径,大口径的光学透镜制造难度高,配合较高的相对安装精度,引起成本的大幅增加,且大尺寸的光学透镜一般比较笨重,更给装调对准等安装工作带来了难度,也带来一系列的技术难题,大大影响了光学天线的效果,限制了空间光通信技术的发展。

本发明旨在克服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提供一种制作简单、可以集成到其他系统中、兼具探测功能的全息天线。本发明的全息天线利用基于同一基底的一系列光栅实现光收集/发送、分光/合光,以及光电转换的功能,不依赖透镜系统,可以同时满足超薄尺寸和大孔径的要求,且不带来制作难度和成本的增加,也利于安装定位。

应用范围:

光纤通信技术,空间光通信

效益分析:

本技术不依赖透镜系统,同时满足超薄尺寸和大孔径的要求,且不带来制作难度和成本的增加,也利于安装定位。具有巨大的应用潜能。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