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教育部
  • 16 高校采购信息
  • 12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高端制造三维图形处理系统

2023-03-17 10:55:4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
项目成果/简介:

激光制造、增材制造等高端制造技术,在精密加工、航空航天部件加工等众多领域得到大量的应用,可以完成传统加工系统不能完成的大量加工工艺。因为制造工艺复杂,应用涉及众多重要领域,并且所涉及的三维图形处理和控制等核心技术一直掌握在国外厂商手里,因此外国一直将这些高端制造技术对中国进行严格的出口管控,相关技术和系统也成为了中国急需突破的卡脖子工程。其中,三维图形处理系统是高端制造系统中极为核心的功能系统,相关技术也被国外所严格管控,国内有众多技术空白需要突破。

针对该现状,我们对相关核心技术进行了多年的研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了系统研发,在关键技术上形成了突破,并研制出了可用于替代国外产品的核心系统。也因为我们所形成的技术积累,我们承担了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航空航天典型部件激光制造”中的三维图形处理系统的研究任务,并在实际应用场景中对我们的技术和系统进行了有效验证。

主要技术指标

(1)可以解析众多主流三维图形文件,读写其中的各种三维模型数据。

(2)可以分析三维对象的拓扑缺陷。

(3)可以多种方式在三维加工对象表面布局复杂加工图案。

(4)可以按照加工工艺参数,完成加工区域划分、图案分割和图元空间投影等复杂的功能。

(5)可完成工件装夹定标、加工区域边界输出、加工路径优化等丰富的功能。

(6)输出可加工的区域图案文件,供 5 轴联动数控中心执行加工操作。

(7)直观的图形操作功能。

应用范围:

目前,我国在大力发展高端制造技术,在航空航天、精密仪器、高精度微部件、增材制造和激光加工等领域,急需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来打破国外的技术封锁。本系统可以直接应用到高端制造领域。

本系统为完全自主产权系统,有着良好的关键技术积累,能够经过适应性定制,适用于各种高精度制造的特殊场景。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