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 教育部
  • 24 高校采购信息
  • 71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高品质金属零件的智能锻造技术

2023-03-22 16:56:04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成果包括:关键锻件模锻过程微观组织的模拟系统、工艺参数离线和在线优化方法、锻件模锻工艺轨迹规划方法。实现了关键锻件模锻过程微观组织演变的多尺度模拟,关键锻件晶粒组织和第二相相体积含量的协同控制,以及通过在线调整工艺参数得到微观组织均匀精细的高品质锻件。

成果开发了智能模锻工艺规划软件系统,集成人工神经网络、专家系统、遗传算法及粒子群优化算法等多种人工智能方法。系统可做到实时面向目标组织进行锻造工艺规划,合理优化或规划其工艺参数,确保锻件平均晶粒度达到设计目标,实现高品质锻件的智能热加工。

应用范围:

成果可广泛应用于锻造技术领域,特别是航空发动机涡轮盘等高品质航空锻件的模锻工艺优化及规划。

项目阶段:

中试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