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工业和信息化部
  • 42 高校采购信息
  • 878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二噁英在线长期采样监测系统

2023-05-06 15:03:24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项目成果/简介:

针对垃圾焚烧、钢铁冶炼等烟气中固态和气态二噁英类物质的检测,国内目前采用手动监测方式,监测结果覆盖时间段较短,对于烟气排放整体情况体现不足,同时手动监测工作环境极其恶劣,对一线检测工程师的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本项目开发的二噁英在线长期采样检测系统突破了复杂变工况等速采样控制等关键技术,可实现600小时以上的连续自动采样,可大大改善二噁英监测的效果和智能化水平,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应用价值。

图1.二噁英在线长期采样监测系统组成图

应用范围:

针对垃圾焚烧、钢铁冶炼等二噁英排放受控企业的监控需求研发的一种自动化监测产品,替代传统的人工取样监测,服务于环保部门。

效益分析:

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固体废弃物制造者。垃圾焚烧、金属冶炼、燃煤发电等过程中会产生一类致癌物二恶英,严重危害人类健康,故对排放烟气的有效监测日趋重要。我国现有垃圾焚烧企业600余家,预计未来将超过1000家,大力推进二恶英长期在线采样标准和设备的应用,可大大改善二噁英监测的效果和智能化水平,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