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教育部
  • 139 高校采购信息
  • 106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具有抗反极功能的高耐久、高性能燃料电池催化剂

2023-05-08 17:37:4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燃料电池催化剂是燃料电池最重要的材料,其性能的好坏对燃料电池性能有决定性的影响。针对目前广泛使用的 Pt/C 类燃料电池 存在的耐久性不足、缺乏抗反极功能等问题,本团队研发了一种具有良好性能的燃料电池催化剂,具有以下技术优势:(1)催化活性可完全媲美目前国际品牌的优秀催化剂;(2)耐久性可达商品催化剂的 3-4 倍,可达到美国能源部对燃料电池催化剂的耐久性要求;(3)具有优秀的抗反极性能,其抗反极时间可比目前的商品催化剂延长 3 倍左右。(4)成本仅为目前市场上燃料电池催化剂的 40%左右。 

应用范围:

燃料电池及燃料电池汽车

项目阶段:

小试阶段

效益分析:

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将是未来 10-20 年我国最为重要的新兴产业, 燃料电池及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是千亿级的蓝海市场。 本团队开发的催化剂可有效克服目前燃料电池催化剂存在的问题, 具有优异的市场竞争力。每公斤催化剂的材料成本为 15 万元,销售价格约为 30-35 万元,以年产催化剂 1000 公斤为例,产值可达 3 亿元人民币,利税可达 8000-10000 万元。

知识产权类型:
发明专利
知识产权编号:
1、 202011530631.6 一种高度稳定和具有抗反极性能的高 Pt 含量高性能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