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辽宁大学
辽宁大学 辽宁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86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具有抗糖尿病肾病活性的蝙蝠蛾拟青霉多糖及其制备方法

2021-02-01 09:14:5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项目成果/简介:

本项目所涉及的多糖是以蝙蝠蛾拟青霉为原料,定向筛选的具有抗糖尿病、抗氧化、抗肾炎作用的活性多糖,能够有效加速血糖代谢,保护糖尿病患者肝、肾功能,抑制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技术创新情况: ⑴ 完成抗糖尿病肾病活性的蝙蝠蛾拟青霉多糖的制备,该多糖分子量为3000-10000kDa,构成多糖糖链的单糖分子包括D-阿拉伯糖、D-甘露糖及D-葡萄糖。 ⑵ 通过db/db小鼠体内实验,证明该多糖组成具有显著的降血糖、降血脂、抗氧化、抗肾炎活性。该多糖通过调节机体Nrf2/HO-1信号通路,抑制NF-KB相同蛋白的表达,实现其抗糖尿病肾病活性。

项目阶段:

项目的研究进展较为顺利,已完成多糖制备及相关药理机制的研究。

效益分析:

蝙蝠蛾拟青霉作为冬虫夏草中分离获得的内寄生菌,其发酵菌丝体组成和活性与野生冬虫夏草相似,本项目以蝙蝠蛾拟青霉菌丝体为原料制备活性多糖,并作为新型抗糖尿病肾病药物进行开发。项目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创新性,市场前景广阔。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