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酵解风屏养殖废水零排放处理系统

2023-05-11 10:26:5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资源与环境
项目成果/简介:

猪场养殖水一直是影响我国水环境质量的重要农业污染源之一。现有的废水处理技术主要为种养结合(土地难配套、租金高、效益低、抽运设施投入大、人力成本高)、达标排放(要缴纳环保税、居民投诉、运营成本高、技术复杂且操作麻烦、达标困难、人力成本高)、异位发酵床(占地多、造价高、运行成本高、条件要求高、废气排放多、入力成本高)等。上述处理技术都存在不足,从而造成废水处置不到位,使不达标的养殖废水进入水体,影响区域地表水及地下水水质。

针对现有养殖废水处置技术的不足,浙大团队通过生化与物理强化相结合的技术,首创并建立了"酵解风屏养殖废水零排放处理系统”,避免了现有养殖废水处置技术的不足,实现了对水体废水零排放,彻底解决了养猪企业废水外排的问题。该技术目前在江西新余市推广,受益养殖规模近90万头存栏数,有效保护了新余市的绿水青山,受到了新余市农业局和环保局的肯定,为全国其他区域养殖废水零排放治理和猪养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借鉴。

应用范围:

农业、环保

项目阶段:

已申请并授权一件发明专利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