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水稻绿色生产效益亩增“双百“应用技术

2023-05-11 10:30:38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项目成果/简介:

水稻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作物,由于种植成本逐年升高,粮价不稳定,近年出现了粮价下跌的情况,直接影响农户的种粮积极性。目前水稻产量提升潜力下降,农民使用氮肥过多,导致土壤变差或恶化,加上水稻中后期植株易早衰,光合作用减弱,单产提升空间小。人们普遍对水稻米质趋好的趋势,给优质大米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标准,种植水稻由“高产“向“优质高产“转变,这种市场需求也迫切要求开发提质、增产的水稻专用型肥料。

浙大团队研发了水稻绿色生产效益亩增“双百“应用技术。该项目利用新型天然生物质如植物源提取物小分子有机酸、氨基酸、腐植酸、海藻酸等为主要原料,通过在水稻灌浆期促进水稻氮碳代谢,加快水稻碳水化合物运转,从而降低瘛谷率,提高水稻结实率和于粒重,最终达到增产。

应用范围:

农业

项目阶段:

已申请并授权一件发明专利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