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教育部
  • 15 高校采购信息
  • 11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SBA 5G 网络切片原型系统

2021-04-10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2017年7月11日,北京邮电大学温向明教授研究团队受邀赴日内瓦参加ITU-T SG13全会,代表北京邮电大学、OAI软件联盟及开源5G中法联合实验室,全程展示了全球首个5G网络服务化切片管理编排原型系统,并提交了SBA 5G网络切片标准化提案。


该系统是5G网络操作系统的核心部分,可实现灵活的网络切片管理、业务动态编排及弹性伸缩,可有效应对5G网络中场景多样化、业务动态化和网络异构化的挑战。在大会上,团队主要研究成员王鲁晗、陈昕博士接受了ITU-T新闻媒体专访,并现场展示了5G网络中典型应用场景eMBB、mIoT网络切片创建、管理流程,及端到端业务的实现。5G切片管理编排原型系统得到了与会设备商、运营商及研究机构的广泛关注。ITU-T Future Networking工作组副主席Alex Galis评论到,“This work is very impressive, I extremely expect to see it implemented in operators network!” 。


温向明教授研究团队表示,研究团队将加强与国内外重要运营商展开深层次的合作,提升在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影响力,共同推动5G网络切片管理编排的标准化进程,占领5G网络切片管理编排及网络操作系统的制高点,加速推动5G网络切片管理编排系统在运营商网络的商用。


原文:

https://www.bupt.edu.cn/info/1079/73629.htm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